文科科研处召开艺术创作与获奖成果评审工作会

发布者:张天陆发布时间:2016-01-25浏览次数:201

    (通讯员 王德平)1月15日,文科科研处召开2015年度艺术创作与获奖成果评审工作会。来自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等部门和高校的多位专家对我校艺术创作与获奖成果进行了评审。我校副校长廖祥忠在评审会开始前会见了评审专家。文科科研处处长段鹏在会上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上,来自校外的评审专家依据《中国传媒大学科研、艺术创作与获奖评价办法》,本着严谨认真的态度,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对我校艺术学部、新闻传播学部、广告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等学部(院)112位教师提交的285项艺术创作和获奖成果逐一进行了评定,并给出相应分值。文科科研处经汇总统计后,将评定结果提交给学校人事处、研究生院等部门,作为校属各教学科研单位综合考核、教师工作量考核、教师职称评定、研究生指导教师上岗选任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文科科研处于2015年10月发布《关于开展2015年艺术创作与获奖成果评审工作的通知》,对成果类型、成果时限、具体流程等做出了具体规定。我校教师积极踊跃提交艺术创作和获奖成果。近3个月来,文科科研处在文科科研系统中进行了审核认定,并对教师提交的音视频材料进行剪辑、相关文字材料进行了整理,工作虽然庞杂、繁琐,但是方便了在评审过程中专家随时调取资料。

此次艺术创作与获奖成果评审工作主要依据我校2014年制定的《中国传媒大学科研、艺术创作与获奖评价办法》展开。该评价办法目前尚属国内高校首创,将科研与艺术创作有效结合,完善了我校的科研成果评价体系与奖励机制,激活了我校教师艺术创作的热情与动力。在艺术创作政策的鼓励下,我校师生参与创作了一大批艺术作品,深受社会各界的喜爱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