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高校传媒研究基地学术理论项目评审会召开

发布者:张天陆发布时间:2016-01-22浏览次数:157

    (通讯员 王德平)1月15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高校传媒研究
基地(以下简称“基地”)2015年学术理论项目评审会在我校举行。联合会副会长胡占凡、副秘书长周然毅、学术部主任张君昌、《新闻与传播研究》副主编朱鸿军等参加了项目评审会。会前,校党委书记陈文申,党委副书记刘守训、赵晖,副校长袁军、胡正荣、廖祥忠、蔡翔亲切会见了联合会领导
会上,联合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原台长胡占凡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高校传媒研究基地历年来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基地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基地的学术理论研究工作应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展开,建立一批党和国家急需的重要理论研究选题,每年开展1-2次高端学术研讨会,把基地近年来的优秀理论成果进行宣传放大,提高基地的学术研究影响力。在未来五年,基地应与广大传媒类高校、各省市电台电视台、各地广电局和文广局进行密切的学术研究合作,多出好成果,为国家和行业发展提供智库支持。胡占凡同志对今年申请立项和结项的相关材料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在数量、质量和认真程度等方面均达到了历史新高,他感谢基地秘书处的辛勤工作,并表示将加大对基地的支持力度,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

本次会议共评审2014年学术理论结项项目13项,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张春朗的《广电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思考》等3项成果被评为优秀。会议还评议了2015年中广联学术理论研究项目43项,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张宗伟教授的《中国特色电影理论研究》等5项选题获得重大项目选题,另评选出了8项重点选题和5项一般选题。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高校传媒研究基地是以我校为基础,吸纳、整合全国相关高校传媒研究力量而组建,旨在通过学术活动的开展,开辟新的学术研究领域,加强业界与学界的联合,促进高校间的交流。基地秘书处设立在我校文科科研处,由文科科研处负责日常管理,并组织学术理论研究项目的招标、评审等相关工作。此次基地学术理论项目的开展,将对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高校传媒研究基地未来的科研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