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工作会暨新入职教师科研培训动员会

发布者:张天陆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329

(通讯员 李玲飞  摄影 葛义文)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秋季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科研提升计划”实施,激励新入职教师重视科研工作,11月5日下午,我校在明德楼918会议室召开第二次科研工作会暨新入职教师科研培训动员会。段鹏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教学单位和科研机构分管领导及科研秘书,2018年新入职教师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研究处副处长周建新主持。

段鹏副校长从国家层面新平台、学校发展新机遇、年轻教师新期待、个人充满新动能四个方面展开动员,鼓励新入职教师鼓足干劲,为“新时代中传”发展书写奋进之笔。他强调,学校正在推进“明确目标任务,建立以目标为导向的科研考评体系”,青年教师要主动增压、树立目标、不负芳华、不辱使命。学校科研部门也将努力为大家的科研工作营造氛围、搭建平台、强化保障、提供支持。

王栋晗处长介绍,学校为落实“青年教师科研提升计划”正在组织实施“青年教师学术沙龙”“青年教师与博士科研工作坊”等学术活动,鼓励青年教师在科研上脱颖而出,迅速融入到科研团队中。他还介绍了近三年我校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机构及专职科研人员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改革思路。

周建新副处长针对我校“科研提升计划”办法的实施及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介绍了近期学校科研管理即将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包括:完善科研项目管理及成果级别认定办法,完善科研项目预算绩效奖励办法,完善校级科研培育和科研规划项目的评审办法等。他还介绍了“科研托举项目”的申报及评审情况以及“特别托举项目”实施的思路和具体任务。

宋金宝副处长介绍了科学研究处将切实推动落实国家科研成果转化政策,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转移工作及艺术创作的孵化培育。他介绍了科学研究处“七位一体”的成果转化机制,新的专利代理办法及专利科研预算奖励办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