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期“博士与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坊”

发布者:张天陆发布时间:2018-10-28浏览次数:265

(通讯员 李玲飞 张珊 摄影 顾恩澍)为全面落实学校“科研提升计划”,提高我校研究生与青年教师科研水平,科学研究处联合研究生院、人事处及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0月23日至24日联合主办了第一期“博士与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坊”。科学研究处副处长宋金宝、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郑苏晖、青年教师以及硕博研究生共150人参加了此次工作坊。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摩尔商学院副教授Sali Li

        本次科研工作坊由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摩尔商学院副教授Sali Li担任主讲人,主题为“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论”,主要包括:“ Introduction to Business Research”, “Topic: Matching Theory with Data Exercise”, “Research Design: Topic, Hypothesis, and Sample”与“ Research Design: Understanding Endogeneity”四个部分。Sali Li教授讲解了管理学中波特五力模型的思辨问题,以及“资源基础观”和“能力基础观”两种观点的思辨问题,深入浅出地引导师生们理解科学研究过程的本质,鼓励师生们不断培养从实践中发现问题与捕捉问题的能力。Sali Li教授还介绍了实证研究中假设检验的一般逻辑与内生性问题的来源和控制方法。Sali Li教授对案例及话题的分析引起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现场气氛热烈。

Sali Li曾在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校区卢巴商学院任教并获终身教授、美国犹他大学管理学院核心课程的杰出教学奖以及卢巴商学院MBA明星教授奖。研究主要集中在国际市场进入、科技管理和需求基础论,在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等国际顶尖期刊中发表论文30余篇,曾获得美国管理学年会的年度最佳论文,获得“The Roger L.Fitzsimonds Scholarly Achievement Award for Junior Faculty”等奖励和荣誉。通过本次科研工作坊,我校师生们加深了对国际管理研究中学术对话的认知与热情,并对如何脚踏实地做好一篇优秀的实证研究论文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