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张天陆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259

(通讯员 黄伟 摄影 李玲飞)近日,科学研究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主题学习活动。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值此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科学研究处党支部由党支部书记宋金宝带队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了此次展览。

参观此次展览的部分人员合影

来到展厅,党员们最先被“科学精神”几个字所吸引。载人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深潜精神、西迁精神,硕大的字体十分醒目。改革开放的科学板块以不同学科领域的当代楷模为代表,一张张时代性的工作影像传递的是无言的力量。

主题展区之一

此次展览分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个主题展区,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聚焦大事要事喜事,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生态、科技、军事、党建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展览全方位展现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其中突出展示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员们通过对6个主题内容展区的参观学习,全方位、纵览式地了解到中国的改革开放之伟大,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深刻体会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老师们通过展览看到改革开放这40年走来,中国奋进前行,一项项科技突破惊艳世界、一个个科研成果闪耀全球,实在令人感慨,相信未来的中国将更加精彩。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党员,应该认识到新时代的时代责任,应当主动把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奋力新作为”作为历史使命,不负青春、不负祖国、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