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期“青年教师与博士科研工作坊”

发布者:闫蕾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563

(通讯员 李玲飞 王欣然  摄影 李承家)12月21日,由科学研究处、电视学院、教务处联合主办,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协办的第五期“青年教师与博士科研工作坊”在我校新知楼报告厅召开。此次工作坊由科学研究处副处长宋金宝主持,来自各学院的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

主讲人洪浚浩教授

本次工作坊由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传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洪浚浩担任主讲人,主题为“世界传播学发展和变革的新态势及其内在与外在原因”。洪浚浩教授根据多年传播学研究,阐释了传播学发展迅速的内在和外在原因,以美国课程内容设置与国内的差异为例,揭示了国内传播学的研究领域与课题内容在理论性探索和方法运用方面相对滞后的问题。同时,他通过结合自身经历与调查研究,提出了传播发展与变革的六大新趋势。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多名学生围绕“传播学发展与变革”与洪浚浩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问答。

现场学生踊跃提问

通过本次工作坊,在场师生明晰了传播学研究的新问题和新趋势,有利于进一步在传播学领域的理论、内容和方法上寻求突破和发展,进而促进传播学更多更好地与重大国际议题相关联,与新媒体相关联。

讲座现场

洪浚浩,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传播学博士,现为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传播系教授(终身)、博士生导师,并被聘为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美国马萨诸塞大学传播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以及英国QS世界高校学术声誉及全球顶级大学排名调查评审专家。先后被选举担任全美中国研究联合会会长以及国际中华传播学会会长,并被聘为二十多家国际学术刊物的特邀主编、编委和评审专家,以及多家国际学术出版社的学术专著评审专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国际传播与国际政治,传播与社会变化,全球文化产业,以及新媒体/新传播技术的影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