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期“青年教师与博士科研工作坊”

发布者:张天陆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811

(通讯员李玲飞李然摄影张明达)1228日,由科学研究处、媒介音视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协办的第六期青年教师与博士科研工作坊在博学楼召开。媒介音视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叶龙主持工作坊,青年教师以及硕博研究生近160人参加。

主讲人乔秀全教授

本次工作坊由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络服务基础研究中心副主任乔秀全担任主讲人,主题为Mobile Web AR技术的现状、挑战和机遇。乔教授指出,2018年作为AR的应用元年,移动AR技术得到了产业界和学术界的高度重视,然而针对现有的基于专用设备(AR眼镜)的AR应用存在便携性差、费用贵,而基于APPAR应用跨平台性又比较差,难以触及更多的用户。他深入剖析了Web AR技术的现状及发展动态、面临的技术挑战,通过分析5G网络的新特点,展望了5G时代Web AR技术的历史发展机遇和标准化相关的问题。乔教授对该方法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获得了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讲座现场

乔秀全教授现任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络服务基础研究中心副主任。担任SCI检索期刊《China Communications》和《Computing》的编委,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委。担任中国移动5G多媒体创新联盟技术专家组成员。发表在计算机通信领域国际权威期刊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上的论文于2015年荣获第十三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评选一等奖。作为负责人承担了1项国家973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近5年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 等权威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篇;授权2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20186月荣获工信部指导、中国信通院和IMT2020 5G总体推进组组织的绽放杯5G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