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雅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

期次:第571期       查看:746

(通讯员 陈怡)2023 年 1 月 6 日,中国传媒大学“擘雅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北京中传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张树庭、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王晖、擘雅集团董事长刘瑞旗、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卓新平、中国传媒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丁俊杰、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黄升民等出席捐赠仪式。

擘雅集团董事长刘瑞旗先生拟向传媒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 1 亿元成立“擘雅教育基金”,首笔捐赠 4000 万元。

中 国 传 媒 大 学 副 校 长 、传 媒 大学 教 育 基 金 会 理 事 长 王 晖 与 擘 雅集 团 刘 瑞 旗 先 生 签 署 捐 赠 协 议 。捐 赠 仪 式 由 擘 雅 品 牌 研 究 院 院 长何 海 明 主 持 。

张 树 庭 校 长 致 辞 。 他 说 ,刘 瑞 旗先生不仅是成功的企业家,更是品牌专家、教育专家。本次捐赠让我们感受到刘瑞旗先生对品牌事业的不懈追求和对品牌高等教育的热忱。当前,品牌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国之大者”,然而我国学科体系中并没有“品牌学”设置,品牌学学科建设亟需深入研究、大力推进。“擘雅教育基金”的成立将全面推动中国传媒大学一流学科发展,学校会加大在新学科建设的投入并尝试建设学科特区,构建品牌学学科建设高地。

刘瑞旗先生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在经营恒源祥过程中对品牌价值的深刻体会,介绍了最近十年自己带领团队 耕 耘 品 牌 研 究 的 初 衷 、思 考 和 成果。他指出,品牌的成功不仅关乎企业 的 发 展 ,更 关 乎 社 会 进 步 、民 族 复兴、国家发展。品牌是建设世界强国的重要环节,成立“擘雅教育基金”就是希望助力品牌学科研究,推动中国品牌更好走向世界。

廖祥忠书记向刘瑞旗先生颁发“中国传媒大学教育贡献奖”。

擘 雅 集 团 总 经 理 景 辉 、擘 雅 研究 院 院 长 李 政 阳 、擘 雅 书 院 院 长 梁建 华 、擘 雅 集 团 刘 洁 、擘 雅 集 团 工 会主 席 谭 志 军 ,中 国 传 媒 大 学 党 政 办主 任 张 绍 华 、研 究 生 院 院 长 任 孟 山 、科 学 研 究 处 处 长 周 建 新 、学 科 建 设与 发 展 规 划 处 副 处 长 顾 洁 、财 务 处处 长 朱 军 红 、国 内 交 流 与 合 作 处 处长 刘 首 兵 、培 训 教 育 管 理 处 处 长 李文 宁 、传 媒 大 学 教 育 基 金 会 秘 书 处秘 书 长 杨 鹏 、媒 体 融 合 与 传 播 国 家重 点 实 验 室 党 委 书 记 侯 隽 、广 告 学院 党 委 书 记 陈 江 华 、广 告 学 院 院 长赵 新 利 等 参 加 了 捐 赠 仪 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