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数字化校级科研项目2022年中期检查和2023年指南论证会顺利举行

来源:新闻网    2023-06-11   作者: 浏览量:207

(通讯员 董倩云 摄影 李晓磊)6月7日,中国传媒大学文化数字化校级科研项目2022年中期检查和2023年指南论证会在学校明德楼918会议室举行。中央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原一级巡视员、副主任高书生,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杨舟贤,北京邮电大学教授亓峰,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金雪涛,视听技术与智能控制系统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蒋伟出席此次论证会。论证会由科学研究处副处长殷复莲主持。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段鹏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中期检查和指南论证会的专家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文化数字化相关科研工作。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意见》,以有组织科研积极服务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实施,2022年学校设立文化数字化校级专项,用以支持科研团队开展前沿研究。他指出,中期检查是对学校上一年度文化数字化工作的一个检验,而指南论证则是对学校未来文化数字化工作方向的一个重要规划,两项工作对夯实文化数字化科学研究和战略服务都具有重要意义,各项目组成员要再接再厉,更好地服务国家文化数字化发展。

13个专项团队分别向评审会各位专家汇报了项目研究进展,围绕研究目标、研究进展、已取得的成果、下一步研究计划等内容对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在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后,各位专家评审对项目进展予以了详细点评,就关键问题与研究团队进行了探讨,并对项目下一步研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13个专项科研团队全部汇报完毕后,殷复莲做总结并鼓励各科研组成员按照评委组建议,进一步完成好本组科研项目。高书生组织评委们进行中期检查评议,对团队汇报成果评分。

文化数字化校级科研项目2022年中期检查结束后,评审组专家随即开始评议2023年文化数字化校级专项选题指南。高书生对学校选题指南标题聚焦性与总体质量提出赞扬,并组织各位专家评委从全部28个指南选题中选出优质选题。各位专家依次发言对各选题方向进行点评,并为部分选题题目修改提出宝贵建议。科学研究处将根据专家们评议结果与提出建议组织申报2023年文化数字化校级科研项目。

此次中期检查与选题指南论证会为我校文化数字化专项研究的开展和科研团队人员战略认知的深化提供了指导。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做好服务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实施的科研组织工作,结合学科优势和资源特征,围绕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重点领域继续聚焦关键任务,并加强科研保障措施,持续推进相关领域科研攻关和成果产出。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