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要闻

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教研骨干来我校调研交流

作者:科学研究处 888 发布时间:2023-04-14

(通讯员 王珏 高鹏)近日,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副院长刘笑伟、国防大学科研部科研计划处处长李尚华等40余名教研骨干来我校调研交流。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会见刘笑伟、李尚华一行,双方在明德楼举行座谈会。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分参观见学、座谈交流、任务部署3个环节。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教研骨干一行首先来到中国传媒大学国重大楼,听取了我校科学研究处殷复莲副处长基于国家战略服务的科研平台建设情况介绍,以及国家舆情实验室执行主任、首席科学家沈浩教授关于认知领域相关内容的授课辅导;随后,集体参观国家舆情实验室并听取了该实验室副主任黄浩程的讲解。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侯隽、科学研究处处长周建新、副处长李玲飞等陪同参观。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中传学术中心V10座谈交流,我校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副院长叶龙教授围绕“文、艺、工结合开展科研工作的方法”作了主题发言,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基础部军事文化研究中心陈曦教授分享了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的心得体会,我校科学研究处处长周建新则围绕“方向、根本、基础、支撑、力量、保障”等关键词介绍了有组织科研的工作方法。

此次调研活动是我校与国防大学于2023年3月签署开放办学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以来两校组织的首次交流合作。军事文化学院参加活动的教研骨干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新颖,训有所得、学有所获。未来,两校将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