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考试-通识类安全》实验室的坏习惯—你中招了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239


实验室中的“坏习惯”

你中招了吗?

(1) 公共仪器不爱惜,损坏后隐瞒不报,推卸责任。

(2) 过期药品、不再使用物品不及时清理,占用冰箱、试剂柜等公共实验区域。

(3) 私藏实验公共材料,包括实验用盐水瓶、培养皿、枪头等。导致实验器材缺乏,而实际上大量的器材被私藏而没有被使用。

(4)长时间占用实验室公用电脑,上网聊天游戏,妨碍他人查资料


3

浪费实验资源




(1)戴手套,并且粘有有毒物质的手套乱摸,包括门把手、键盘等。导致他人裸手而间接粘上此类有毒物质。

(2) 不注重进入实验区的穿戴:拖鞋、凉鞋、短裤,有时不穿白大褂,赤手取物品。

(3)将实验室专用服装穿到实验室外如食堂等地;将食物、饮料带入实验室……

<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transparent;color:#000000;font-family:' font-size:14px;font-style:normal;font-weight:400;line-height:25.33px;text-decoration:none;'=''>



写在最后

这些就是发生在大家实验室的常见现象,究其原因,多半是实验人员没有责任心,稍欠合作精神,有的是新手刚来不懂操作规程,有的是不小心遗忘。

养成良好的实验室习惯,与人方便与己方便。舒适便利的实验室环境靠大家多一点的细心,多一点的耐心,还有多一点的责任心。

 

[信息员:2306    责任编辑: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