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科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659

中国传媒大学科学研究处

科室

职能职责

地点

联系电话

副处长

(主持工作)

周建新

总体统筹管理科学研究处相关工作事务,主要分管综合科科研机构与人员管理科、重大项目科(人文社科类、艺术类)

44号楼209

处长办公室

010

65783803

副处长

宋金宝

协助处长统筹管理科学研究处相关工作事务,主要分管项目管理科、国际项目与成果科、重大项目科(科技类)中国传媒大学成果转化中心(挂靠)、科研信息化建设、科研处党务工作

44号楼209

副处长办公室

010

65783215

副处长

张国涛

协助处长统筹管理科学研究处相关工作事务,主要分管学术平台发展中心、成果与督导科

44号楼209

副处长办公室

010

65783083

综合科

作为科学研究处的综合性行政办事机构,负责全处的上传下达及日常行政事务管理工作;牵头拟定学校科研政策、规章制度,编制科研总体规划;负责组织起草综合性报告、计划、总结、统计简报、讲话等;负责全处绩效工资和年度行政经费预算及支出工作;综合协调全处各科室的工作;负责科学研究处工会工作;负责科研经费管理与服务、合同用章、审核及登记管理;负责全处的设备和办公用品的购置、固定资产申报管理、财务报销、消防安全、保密安全;负责文件日常报送、文档管理、会议接待、会议纪要、对外联络、信息统计工作;科学研究处官网信息、科研创新系统的维护和管理与维护工作;完成好处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


44号楼209

综合科

010

65779290

项目管理科

负责组织省部级以下纵向项目、校级项目的申报、立项登记、经费预算审核,落实拨款、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负责横向项目合同审核、立项、经费预算审核及项目变更和结项验收工作;负责省部级以下各类项目、横向项目、校级各类项目的汇总、认定、归档以及数据统计等工作;负责以上各类项目所需的咨询、评审专家,建立并维护专家库;协助综合科审核相关项目的各类合同,修订各类文件;负责教育部基本科研业务费和部分专项经费支持项目的申报、评审、立项、经费预算审核、中期检查、结项;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4号楼209

项目管理科

010

65783208

成果与督导科

负责科研成果及奖励的日常管理与督导工作;负责论文、著作、研究报告、学术会议等科研成果的登记、审核、认定、统计、文档整理及相关事务;负责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登记、认定、成果统计、文档整理及相关事务;负责学校专利电子申请管理与服务;负责我校艺术作品的评价与创作管理服务工作;负责组织校内外各级科研成果奖的推荐、申报、评审、登记、归档和宣传;负责全校各级科研成果、创作成果的考核认定;负责学校道德委员会的相关事务工作;组织申报成果文库;完成好处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


44号楼209

成果与督导科

010

65783694

重大项目科

负责组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为校内单位和个人提供指导和服务;负责立项项目的过程管理,包括项目立项、变更、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等;负责项目的预算调整、成员变更、用章申请等业务的审核工作;负责与重大项目上级主管部门建立密切联系,对接国家社科规划办、国家自然基金委、科技部、教育部、北京市等国家部委和政府科研管理部门,积极沟通交流;负责对接重大项目评审专家,做好相关评审工作安排;负责监测、跟踪、收集重大项目相关科研舆情信息,定期报送学校相关部门及校领导;积极开展工作,努力提升我校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的积极性和成功率;负责本科室的档案管理、信息统计、文件撰写等工作;负责配合国内相关学术机构组织的学术交流活动;完成好处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


44号楼209

重大项目科

010

65783209

科研机构与

人员管理科

负责统筹学校科研机构的整体规划和发展;负责学校科研机构相关政策的起草和落实;负责学校各类科研机构的申报、建设、验收、运行、评估等全过程管理与服务;负责为教师申报科研机构提供前期咨询和业务指导;负责督促各科研机构制定工作计划与总结、并予以检查审核;负责对科研机构进行年度考核和周期评估;负责各虚体科研机构的印章刻制及使用管理;负责各科研机构与学校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负责本科室的档案管理、信息统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4号楼209

科研机构与人员管理科

010

65783593

中国传媒大学

成果转化中心

(挂靠)

中心依托中国传媒大学的科研资源和力量,建设以学校艺术、科技成果转化为基础、面向市场的技术与艺术创作转移窗口和平台。中心的具体工作职责为负责制定学校科研成果转化管理工作的相关制度、文件;组织科研成果转化方案的可行性研究和评估工作,组织科研成果的评估、洽谈、协商定价;组织实施各类专利、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的应用和推广;负责学校科研成果推广及转移转化的信息化建设;建立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平台,加强对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管理、组织、协调和对接;申报科技部、市科委等的平台建设专项资金;加强与科技成果转化社会化服务(中介)机构的合作,拓展学校科研成果转化渠道和方式,为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推进工作提供相关的信息和需求;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相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44号楼209

成果转化中心

010

65779480

国际项目与

成果科

致力于提升我校科研国际化水平,配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落实、强化我校学术研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负责国际学术评价体系的跟踪、调研与建设,参加国际学术标准和规则的制定,服务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负责将我校的科研成果、创作成果及时有效地向国际学术组织、国际学术期刊、国际艺术节展推介评优;积极组织我校科研力量,加强我校与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学术机构、学术组织开展高水平学术联合攻关,参与或牵头组织国际和区域性重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服务“一带一路”学术研究与合作;跟踪、建立并维护好与我校学科发展密切相关的国际专家学者库,定期邀请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科研项目评审、参加学术活动;配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负责我校国际学术会议的审批、指导和服务工作;配合人事处人才办公室跟踪并收集国外高端或有潜力的学术人才的信息,服务于人才引进工作;负责本科室的档案管理、信息统计工作。


44号楼209

国际项目与成果科

010

65783694

中国传媒大学英文期刊辑部

(挂靠)

Global Media and China(《全球媒体与中国》期刊)由中国传媒大学与传播领域的国际权威出版社——SAGE出版集团合作,是一本全英文的国际学术开源期刊。它以中国传媒与世界研究为主题,以促进相关学术探讨与研究发展为主旨,立足本土,跨越东西,放眼全球,在全球学术界建立中国传媒的国际化研究标杆。主要负责组织期刊大众征稿、特刊征稿及专家约稿;负责组织期刊稿件的双盲评审;负责组稿并送总主编终审定稿;负责微信公众号运营、国内国际交流等宣传工作;在国际传播学会(ICA), 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学会(IAMCR), 美国全国传播学会(NCA),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传播学会等新闻传播学界国内外顶级学术会议上推广英文期刊;负责期刊下载量、引用率数据的统计与更新,维护与Clarivate Analytics (科睿唯安)的良好合作关系;负责与SAGE伦敦总部及Production团队的定期沟通;负责期刊文件资料的归档、保管及邮寄工作;定期召开编委会议;负责维护英文投稿ScholarOne系统。

39号楼

304


(010)

65783560


《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

编辑部

(挂靠)

《现代传播》系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教育部“名刊工程”入选期刊、全国高校社科名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RCCSE中文权威学术期刊(A+级)。《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创刊于1979年,是反映我国新闻传播学术前沿、影视艺术潮流趋势的重要载体。编辑部主要负责按程序完成《现代传播》组稿、审稿、编辑、校稿、出版、融媒体展示工作,维护《现代传播》微信公众号的日常运营,开展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增强本校与国内外学界交流等工作。《现代传播》始终坚守“学术性、思想性、时代性”的一贯标准,持续为传媒行业、高校师生和广大读者奉献权威观点、前沿思想和新鲜个案,努力争创世界传媒学术的一流大刊名刊。

27号楼

203


(010)

65783364


中国传媒大学亚洲传媒研究中心

(挂靠)

中国传媒大学亚洲传媒研究中心是学校直属的校级研究机构。亚洲传媒研究中心秉承来自亚洲,超越亚洲(From Asia and beyond的精神理念,进行亚洲传媒领域、城市形象与区域品牌领域的深度研究和平台开发。通过举办国际论坛、出版研究成果、加强国际交流、开展社会服务等,亚洲传媒研究中心已成为以传媒研究与区域品牌研究为核心领域的高端思想智库


32号楼

103

(010)

65779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