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副区长陈军苹、杨振率团来访我校

发布者:张天陆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234

    (通讯员 李楠 胡玉鑫 摄影 汪举仁 杜佳琨)10月28日,温州市龙湾区副区长陈军苹、杨振一行来到中国传媒大学,就拟筹建“温州研究院”意向等事宜商谈交流,受到段鹏副校长的热情接待。

      段鹏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推进校地合作交流,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创新科研合作机制,推动产、学、研一体化,为地方经济产业结构调整提供助力。温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产业飞速发展,市场潜力巨大。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陈军苹副区长表示,龙湾区作为温州四大古城区之一和温州模式的重要发祥地,拥有区位、交通、平台、空间等方面优势,文化资源丰富;近年来政府积极扶持文化产业发展,校地合作基础良好。她希望中国传媒大学多支持龙湾发展,多向龙湾区输送人才,助力龙湾文化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

      我校科学研究处处长贾秀清以“打造专属城市IP:‘温州文创星球’——建构温州新城市新业态新未来”为题,从“相关资源”“市场空间”“合作路径”“需要支持”四个方面,对未来“中传—温州”科学研究合作方案进行了梳理介绍,提出了“一库两馆、二赛三会、五心六节”的合作发展目标,通过合作实现资源互补、合作双赢,提升温州整体形象、扩大温州文化影响力。

       学校有关学部(院)领导、科研机构负责人以及专业教师等同温州市龙湾区来访人员围绕具体合作项目、合作方式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科学研究处副处长宋金宝主持。

会前,陈军苹、杨振副区长一行参观了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编辑 王雷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