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稳步提高

发布者:宋金宝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311

20218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年度集中受理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获批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立项数稳步提高,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了科研力量。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科学研究处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改变以往项目申报的自发状态,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科学研究处着眼于服务、成就学校未来科研中坚力量,不断加大对已经取得一定水平科研成果、有一定学术影响力、具有明显发展潜力的中青年人才及其科研团队的培养,通过设立实施科研托举、新入职青年教师科研提升、师资博士后科研提升、博士博士后科研提升项目,全面开展科研托举培育提升计划,下好“先手棋”。今年我校获批立项的8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中7获得校级科研项目资助,且其中6人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校级科研项目研究基础上的托举培育成果。

随着国家、学校科研评价体系改革的持续深化,学校科学研究处以校级托举项目为抓手,以服务国家、社会实绩为目标导向,帮助年轻教师尽早投入科研工作,助力重点团队的科研攻关。超前部署,紧密协作,形成了全校上下联动、为争取国家级项目共同努力的新局面:科研人员化压力为动力,积极钻研,反复打磨,近两年在项目申报数量上远超以往;各教学科研单位、科研机构不断挖掘科研项目申报潜在增量,狠抓项目申报质量;科学研究处将管理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在今年的申报阶段,科学研究处对老师们的项目申报书进行严格的形式审查和通篇格式规范,做到“初筛阶段,不掉一个本子”,老师们也积极配合工作,反复沟通修改不厌烦,为赢得申报佳绩打下了基础

未来,科学研究处将进一步更好地协同、服务学校各部门和广大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党和国家需求,把握我国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抓住国家发展、高等教育发展、行业发展的战略机遇,为推动学校“三个跨越”发展提供支持,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