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宋金宝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16


  

  20211112日,科学研究处党支部全体人员集体准时观看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在随后进行了第五期“主讲主问制”党史学习讲党课活动。

2021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

eff599654e9e844eeeba56fa86cc41838aad06713d33e575e6a427860e6e57


图为科学研究处党支部全体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并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对此,科学研究处全体人员深表认同,纷纷表示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奋斗、再启征程,在新征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不懈努力。

随后,科学研究处党支部开展了第五期“主讲主问制”党史学习讲党课活动。潘可武老师以“广西第一党支部”为题讲解了广西第一党支部成立及其意义,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梧州支部建立的背景、过程和关键人物,生动说明了其成立是近代广西社会政治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广西工农云端发展的必然产物,此外,还介绍了广西第一党支部的相关影视改编以便党员同志们学习。刘俊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与人民海军的发展”为题,回顾了由清末海军:北洋水师、建国初期:小艇打大舰、改革开放后:艰难发展到如今当代海军:走向深蓝的海军历程,生动讲解了人民海军不断发展壮大,一路劈波斩浪,驰骋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的跨越式发展。

56edb1bdb70dbe605e0c11b0a4d27297a8c3b9fdbb049e92ea93ccd186d1a7


图为科学研究处党支部开展第五期“主讲主问制”党史学习讲党课活动


科学研究处党支部将继续开展“主讲主问制”党史学习讲党课和其他多样化的学习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支部思想建设,确保和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并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党史的经验与推动科研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心全意服务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