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处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者:宋金宝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44

科学研究处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通讯员刘俊)20211215日上午,科学研究处党支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第六期“主讲主问制”党史学习讲党课活动举办。

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上,科学研究处党支部书记宋金宝首先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再次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明确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使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全会精神和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的内容和方法。同时,宋金宝书记带领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系列文件,并传达学习落实学校党委召开的有关会议精神。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组织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学校近期工作有了更加充分的理解和认识。

微信图片_20211217143940

随后,“主讲主问制”党史学习讲党课活动进行,樊栓保、战京娟两位党员以“不忘初心国与家”为题进行了党课讲授。樊栓保老师历数了清朝末年从鸦片战争爆发到签订三十余个不平等条约的屈辱历史,以及民国时期从巴黎和会到抗日战争的苦难岁月。战京娟老师则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抵御外国势力侵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深情回望了从抗美援朝到恢复对香港澳门行使主权的历程。两位老师在讲授中提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人民对战争带来的苦难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对和平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遭受列强的侵略、凌辱、掠夺达百年以上,但中国人民不是从中学到弱肉强食的强盗逻辑,而是坚定了团结一致维护和平保家护国的决心。”两位老师的讲授和观点得到在场党员的高度认同,提升了支部党员对党的发展史的理解和认识。

微信图片_20211217143942

本年度,科学研究处党支部通过持续开展的六期“主讲主问制”党史学习讲党课和其他多样化的学习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支部思想建设,确保支部党员与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并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党史的经验与推动科研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力争更好地实现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目标和任务。

微信图片_2021121714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