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传媒大学科技工作总结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宋金宝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349

 “2021年中国传媒大学科技工作总结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顺利举行

   (通讯员 王珏 买根 摄影 李晓磊1230日,“2021年中国传媒大学科技工作总结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科研工作坊专场活动在主楼八层报告厅顺利举行。科学研究处副处长新、宋金宝,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瑞、副院长金立标,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严威,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艾渤等人出席会议。

3ba739a9f705b31c132e16c388fafce

本次“研露”科研工作坊由科学研究处学术平台发展中心组织,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科学研究处副处长新主持了活动他向现场教师介绍了活动嘉宾并简要说明了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整体安排

R44A1312

随后,科研处副处长宋金宝总结了2021年度我校的科技工作,分析了理工科各单位科研成果的具体数据统计,并指出在校领导的密切指导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科技工作取得了突破性成绩。随后,他向与会老师进行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和科学研究建设,鼓励老师们一定要立足国家战略、依托学科特色、发挥专业优势,积极进行申报准备。

R44A1319

随后,科学研究处黄伟老师介绍202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文件精神和注意事项,详细为老师们说明了申报制度的新变化和新要求,解读了申报具体类别、限项申请要求、具体时间安排,并就信息填报中易出错、易疏忽、易混淆的部分予以了逐一提示和详细说明在鼓励老师们勇于尝试、积极申报的同时,提醒老师们提前规划、精心准备、反复打磨申报材料

R44A1338

本场科研工作坊还特邀了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艾渤教授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艾教授从个人基金申请的经历和经验出发介绍了申报书各个部分的填报要求和注意事项就如何设计申报题目、如何撰写立论依据、如何说明研究内容、如何制定研究方案、如何阐述创新特色、如何研制经费预算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鼓励老师们凝练科学问题,打好研究基础、准备充足条件。艾教授还特别强调了学术诚信对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指出诚信的高度决定科研的厚度、诚信的品质决定科研质量。


R44A1356

  

本次活动是科学研究处学术平台发展中心主办的“研露”科研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全校教师提升科研能力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的创新平台。近期,“研露”科研工作坊将结合下一年度各类项目申报安排,陆续组织开展相关专题讲座活动,支持并助力老师们的申报准备。科学研究处也将继续做好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它各级各类重大项目申报的组织、服务、审核、报送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深入落实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